当前位置:

祁阳市举办中小学“爱·悦·读”二十四节“小满”读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通讯员 高志恒 綦艳 编辑:邓帅 2023-05-24 20: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贺彪 通讯员 高志恒 綦艳)5月23日,祁阳市中小学生“爱·悦·读”二十四节气“小满”读书会,在烟花爆竹之乡——羊角塘镇成功举办。

爱阅读-1.Bmp

演出在学生朗诵诗词《烟火里的中国,诗意里的烟火》节目中拉开帷幕。随后,歌舞剧、情景剧、亲子会读、现场书法、舞蹈等9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出形式丰富多彩,融合了古典与现代、传统民俗文化及古诗词等元素,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情感真挚的演唱、古朴优雅的书法,令在场观众陶醉不已。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小学生健康向上、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演出结束后,羊角塘镇商会为羊角塘镇学子捐赠了四大名著和《论语》等图书550套。

此次读书会是祁阳市教育局开展“爱·悦·读”二十四节气读书系列活动的第八场。通过系列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读书能力,还增强了读书的趣味性,形成了爱阅读、善阅读的良好风尚。下一步,祁阳市教育局将持续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以阅读求新知、以阅读促进步、以阅读促教学的浓厚氛围,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全市中小学校蔚然成风,为创建“祁阳教育名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通讯员 高志恒 綦艳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8/12688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