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沙完小: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艳华 邓爱鸣 编辑:胡湘琴 2023-05-24 11: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郭艳华 邓爱鸣)为了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3日上午,长虹街道白沙完小举办了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学校邀请黎阳路派出所警官来校为大家讲座,每个班选5名学生代表参加。

主讲人周警官,首先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分类两方面介绍了毒品的相关知识,通过展示吸毒者前后对比照片,讲述真实案例让在座的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吸食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其次,周警官介绍了仿真毒品,让同学们看到了真实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伪装成各种零食的毒品,教会孩子们辨认毒品,拒绝诱惑。最后,他耐心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告诉同学们要慎重交友,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拥有自信,不给精神领地留漏洞,不让百变毒品趁虚入,学会保护自己,好好学习,长大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是白沙完小落实永州市2023-2024“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常修守法之德、常思违法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艳华 邓爱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8/12686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