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折术后恢复早 康复治疗少不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慧 王卫 编辑:胡湘琴 2023-05-24 10: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董慧 王卫)骨折术后,很多人存在这样一个误区,以为做了手术就万事大吉了,自己回家锻炼就可以了,其实大家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康复。

骨折术后康复尤为重要,对于加速伤口愈合,降低术后并发症,改善运动功能,早日回归家庭,重返社会和工作岗位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康复运动需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同时还需要积极配合治疗,才能更快的恢复肢体功能。

患者占先生因车祸导致左内外踝、左腓骨下段、左侧胫骨平台等多处骨折,在祁阳市中医医院行“左内外踝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左侧胫骨平台骨折切开复位钢板螺钉内固定”后,为进一步行康复治疗,转入针灸康复科。

康复治疗师立即对患者进行了康复评定,又通过和患者及其家属之间的密切沟通,制定了相关的康复诊疗计划。在康复治疗师的引导下,边治疗边对占先生进行心理疏导,渐渐消除了他的顾虑,也建立了彼此的信任和对康复的信心。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占先生的精神状态良好,左踝关节活动度有一定提升,左踝关节肿胀明显消退,伤口无渗出,康复效果显著。在最短时间内膝关节和踝关节活动度就恢复了正常,肌力正常,日常生活能力正常,可自由行走,可上、下楼梯,顺利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慧 王卫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8/12686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