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家坪镇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美霞 编辑:胡湘琴 2023-05-24 10: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美霞)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全镇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推动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龚家坪镇于5月23日举行了医疗保障基层代办服务工作推进会,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

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该镇制定了《关于印发龚家坪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下发到各村,并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为医保经办人员,具体负责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同时遵循“六统一”和“四最”要求,做好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并在镇、村便民服务大厅悬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清单,方便群众知晓办理业务范围。

提升业务水平上,该镇纵横交流,向上,接受县级领导来镇调研指导医保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向下,对各村医保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并到各村指导医保工作,定期与全镇医保经办人员开展业务交流座谈会,会上也针对医保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互相借鉴、共同促进,共同提升。

全镇全面启动医保“一网通办”,全力落实业务经办线下“一窗”和线上“一网”。在优化内部流程上,对重点事项制作了受理清单,列明流程时限,注意事项,明确需提交材料的名称,格式,份数,承诺书等,并提供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方便工作人员形成流程化的办事服务的同时,也方便群众了解流程。

截至目前全镇医保业务共受理580件,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民高效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美霞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8/12686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