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忠桥镇:风吹枯树危民安 排除隐患保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兴 编辑:胡湘琴 2023-05-24 10: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汪兴)“这棵树枯死已经好久了,前几天大风天气,树枝已经摇摇欲断,希望有关部门来处理一下!”5月23日上午,祁阳市大忠桥镇政府接到群众反映,在镰头湾村四组一居民房中有一棵水桐树枯死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及时整改。

接到群众反映后,大忠桥镇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及专职消防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和了解得知,一颗枯树处于民房中间,高10余米。树干已经开始朽烂,树枝摇摇欲坠,四周都是居民房,若不及时处置,一旦遇到大风、暴雨,该枯树极易折断和倾倒,再加上紧靠通信、电力、路灯等线路,严重威胁村民房屋安全及过往车辆、行人生命财产安全。因为紧靠民房,无法从树干底部进行切割,只能人工攀爬到树干顶部,由上至下分段切割。

了解情况后,现场工作组立即制定方案。一是镇村干部迅速对范围内暂时实施安全管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二是消防救援人员攀爬到枯树上部将上面的网线分离开来,并把绳索固定到枯树树干分支处,通过牵引把握锯断树干的倾斜方向。再利用机动链锯人工对树干由上至下进行切割。通过与当地村民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砍伐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经过3小时的处理,成功砍到枯树,整个过程未造成民用设施损毁和其他安全事故。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8/12686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