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宝塘镇:多措并举强化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露露 编辑:胡湘琴 2023-05-24 10: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伍露露)为预防误采误食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全镇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宝塘镇多措并举开展野生毒蘑菇宣传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居民食品安全意识。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下发防范群众自采自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通知,并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进行调度,将防控工作纳入各村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内容,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各村(社区)、部门思想认识。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宝塘镇食安办积极联合镇人大、妇联、社工站等多个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常态化开展禁食野生毒蘑菇宣传服务,促使勿“采、买、食”野生毒蘑菇的观念深入人心。

强化监管督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通过走访餐饮店、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教育督促各类经营者不得加工、销售野生蘑菇;要求各经营单位加强责任主体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野生蘑菇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露露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8/12686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