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人创业模范】桂新春:身残志坚种粮田奔富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曾莉莉 陈斌 彭旺元 编辑:胡湘琴 2023-05-23 20: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曾莉莉 陈斌 通讯员 彭旺元)祁阳市文明铺镇联益村村民桂新春,不屈服于命运,在田野上开创了一番事业,成为了镇里有名的种粮大户,还带领着村民脱贫奔“富路”。

桂新春-1.Bmp

见到桂新春时,他正驾驶电动三轮车,前往田间查看秧苗生长情况,只见400多亩的双季稻田一片绿意盎然。桂新春每隔三天左右便会去田间一趟,看完所有的水稻要花上好几小时,他开了不到一年的电动三轮车,已经有了一万多公里。

桂新春由于多年前一次意外,砸伤了双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又因腿脚不便,不能干重活,收入不高,生活得不到改善。2014年,桂新春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本就勤快的他主动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残联、扶贫办和镇、村等部门的帮助下,成功流转了村里三十多亩土地,开始了他的种田生涯。

随着日子越过越好,他便一步步扩大自己的种植规模,还积极参加各种农业机械操作培训,如今流转土地有400多亩,有了自己的育秧大棚,还购置了拖拉机、插秧机、收割机等,年收入有30多万元,成为了村里响当当的种粮大户。

生活逐渐好转后的桂新春,没有忘记现在的一切来源于社会、来源于父老乡亲的帮助,所以他在发展大规模种植的过程中,常年聘请30多名村民帮忙打理农田,从事着除草、插秧等各种农活,农忙时节,一天的工资有150块钱,现做现结,从不拖欠。如今正值田间用水管理阶段,他还聘用了2名村民,帮忙看护田间水量。

回顾9年的种粮路,桂新春有苦有乐,然而对于这片土地的热爱,却逐年加深。去年,文明铺镇党委政府给桂新春颁发了“种粮标兵”荣誉,这让他更加坚定信心,在种粮路上继续走下去。

说起发展,桂新春信心满满:“我准备自己买台挖机,要扩大生产规模,要以小丘改大丘,做到全程机械化服务,和当地老百姓一起发家致富,一起共同努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曾莉莉 陈斌 彭旺元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7/12684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