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人最美亲人】段东阳:“孝”对人生 悉心照顾瘫痪母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陈斌 通讯员 彭旺元 编辑:邓帅 2023-05-22 20: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 陈斌 通讯员 彭旺元)在龚家坪镇石山湾村,32岁的段东阳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吕美云,用汗水和真情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道之歌,让当地村民赞不绝口。

段东阳-1.Bmp

走进段东阳家中,他正准备给母亲喂午饭,只见他熟练地叠好纸巾放在母亲嘴边,用针管吸上打碎的流质食品,一口一口地喂给母亲吃。平时他为了让母亲吃的更健康营养,花心思搭配软糯易消化又有营养的食物,家里养着的鸡鸭,种上的蔬菜,都是为母亲所准备的。他还会换着花样做新鲜菜式,虽然最后都会打碎成流食,但他依旧想让母亲尝尝不一样的味道。

段东阳的母亲在2008年突发脑溢血后瘫痪在床,那时他在外打工赚钱,父亲则在家里照顾母亲,但他心里一直惦记着母亲,每隔两个月就会回家看望照顾。直到去年11月份,母亲感染新冠后病情加重,医院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亲戚都劝他放弃,但他毅然辞掉了广州的稳定工作,日夜守在母亲身边悉心照顾。

儿子段东阳说:”(母亲)养我大,我就陪他老,虽然照顾母亲有点累有点苦,但是有母亲在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如今母亲在段东阳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已经接回家中静养。他每天为母亲擦洗身子、及时更换干净的衣服,又担心母亲长褥疮,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给她翻身、按摩,虽然每天都重复着这些事情,但他从不厌烦,只想要母亲舒服过好每一天。

龚家坪镇石山湾村支书雷章云说:”他照顾她妈妈干干净净,一日三餐,给她母亲喂食,喂流质,包括把母亲擦身、翻身,确实他做得很好,是年轻一代学习的楷模,真正的正能量,值得年轻人去学习的这种孝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陈斌 通讯员 彭旺元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6/12680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