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残先进个人】刘四清:助残路上的“点灯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陈斌 通讯员 彭旺元 编辑:邓帅 2023-05-20 20: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0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 陈斌 通讯员 彭旺元)从为困难户和残疾户“输血”式“授人以鱼”,再到为他们“造血”式“授人以渔”,7年间,刘四清在发展产业致富的同时,一直不忘初心,心怀大爱,扶弱助残,带领他们走上了一条发家致富的新路子。

刘四清-3.Bmp

走进肖家镇汪家坪村,一排排田垄整整齐齐,一株株百香果长势喜人,刘四清正和村民一起将果苗引蔓上架,大家娴熟地将竹子插入土里,将苗绑在上面,刚才还匍匐在地上的果苗立马变得挺立起来。村民张小成,由于腿部残疾不能干重活,刘四清便喊他来帮忙,安排一些轻松活,让他赚点钱,减轻生活压力。

村民张小成说:“刘老板对我们很好,今天喊我在这个百香果基地捆苗子,对我们残疾人很关心。有时候电器坏了,也喊我来帮忙修一下,也有100块钱一天,补贴家用,赚点零钱。”

刘四清2016年返乡创业,创办了祁妃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租赁山地2000余亩,种植百香果、桃子、杨梅、乌梅等水果,特别是种植的三百多亩百香果,一亩纯收入2千多元,每年收益非常可观。同时,他还大力发展各类特色农产品,如果脯、果酒、林下走地鸡、生态山泉鱼、深山放养蜂等,带领当地村民,特别是困难户和残疾户增加收入。

祁妃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四清说:“从我创业回来几年,看到残疾人家庭比较困难,再说我们基地现在需要大量人工,所以请他们过来帮忙,虽然工资不高,我们主要是想把残疾人家庭能够补贴家用。”

7年时间里,他带领当地50余户困难户和残疾户参加百香果基地建设,如今长期在基地做工的残疾人就有8人。他还手把手教村民们种植百香果,到了采摘期,他便上门回收,在他的帮助下,300余困难户和残疾户走上了劳动脱贫,勤劳致富的新路。

望着枝叶葱绿的百香果园,对于未来的发展打算,刘四清依然将村民牢牢放在心上。

祁妃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四清说:“想把这个百香果和水果扩大以后可以助力乡村振兴,然后安排就业岗位多些,让困难户多就业机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陈斌 通讯员 彭旺元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4/12675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