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实推进“三湘护农”工程,筑牢农村基层廉政基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绍华 于昭 编辑:邓帅 2023-05-22 09: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绍华 于昭)5月19日,祁阳市召开“驻场解剖麻雀式”唐家岭村“三资”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汇报会,对5月10日以来在浯溪街道唐家岭村开展的“驻场解剖麻雀式”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典型案例的研究讨论与工作经验总结。

本次驻场督查工作,我市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同财政、审计、自然资源、水利、林业、乡村振兴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共同成立了专项督查工作组。截至目前,查实驻场村问题8个,现场交办、立行整改5个,迈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步伐,维护了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本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专项督查工作组“内外用刀”。“向外”:张贴告知书20张,设立举报箱20个,发放宣传单1700余份,实现驻场村走访入户率100%,开放举报邮箱和举报热线,积极发动群众收集相关线索;“向内”:调阅村账,审计驻场村账目明细、项目资金和各类惠农资金去向。

祁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国平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实效,加强驻场剖析精准度,进一步推进全祁阳范围内“三资”整治工作的开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绍华 于昭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6/12677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