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委统战部:“三抓”作风建设,推动统战工作“开新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雅飞 编辑:邓帅 2023-05-22 09: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段雅飞)祁阳市委统战部以“三抓”(抓理论学习、抓制度建设、抓工作落实)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祁阳统战工作新局面。

抓好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制定理论学习清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统战工作行稳致远。

抓好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修订完善《祁阳市委统战部考勤管理制度》、《祁阳市委统战部请销假制度》、《祁阳市委统战部公务接待制度》、《祁阳市委统战部财务管理制度》、《祁阳市委统战部文书处理及印章管理制度》五项制度,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培养机关党员干部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的习惯,形成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的理念,让制度建设真正成为规范工作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措施。

抓好工作落实,增强履职实效。2022年,祁阳市委统战部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执行情况纳入祁阳市第一届第二轮、第三轮政治巡视巡察、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对巡察中发现的56个统战工作问题进行了及时交办。近年来,祁阳市委统战不断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切实抓好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统战、港澳台和侨务工作,始终将实际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雅飞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6/12677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