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民政局 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未保法”护童宣传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煜 谢星星 李云峰 编辑:邓帅 2023-05-22 09: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煜 谢星星 李云峰)5月19日,在祁阳市2023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祁阳市民政局组织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社工志愿者在白水镇仪式现场、街道路口和居民小区开展农村法治教育宣传月暨“未保法”护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法制股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负责人为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进行未保法知识宣讲。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案例切入主题,讲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等问题。帮助孩子们学会和懂得自我保护,家长们要学会正确的保护孩子。懂得知法用法,做到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儿童自护教育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婚姻法》、《民法典》等10类宣传手册,在场不少领取过宣传资料的群众表示,民政局制作的宣传册很好,有法律条文、有生动案例、有详细解说,通俗易懂且与老百姓生活相关,大家学得会用得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受益群众达200余人。下一步,该局还将通过村村响广播和入户宣传等方式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村入户,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方式解决问题,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煜 谢星星 李云峰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6/12677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