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宣传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箭贵 编辑:邓帅 2023-05-22 09: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唐箭贵)2023年5月19日,祁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服务中心等单位,在红星美凯龙万联广场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活动,各镇(街道)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湖南省2023年“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启动仪式直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向广大市民宣传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知识,提醒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一旦发生中毒情况,立即进行应急处理、科学就医。同时,各镇(街道)在学校、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张贴宣传标识、悬挂宣传横幅,在村(社区)设立警示牌等方式联动开展宣传。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20块、悬挂宣传横幅42条,通过宣传提高市民对野生毒蘑菇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重视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箭贵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6/12677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