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大家谈】湖南浯溪发展集团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陈瑾莹 编辑:邓帅 2023-05-20 20: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0日讯(融媒体记者 段晨曦 陈瑾莹)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仅是市民们的心之所向,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考卷。当前,祁阳市上下正在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创建热情,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当中。着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重点,共同营造“文明祁阳,你我共建”的良好氛围。

浯溪发展集团.Bmp

湖南浯溪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向东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湖南浯溪发展集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中心思路,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助推“创文”各项工作走实走深走细。

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压”。浯溪发展集团将认真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优化祁阳营商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文明创建全市一盘棋”的大局观和“抓文明创建就是努力担当作为”的政绩观,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不讲价钱,全力支持配合不打折扣,坚决抓好工作落实不掉链子,当好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勤务员”。

二是在协作配合上“再加劲”。聚焦“创文”工作目标任务,重心下移,主动出击,与市创文办和责任社区一道,认真分析和梳理具体工作中的重点、痛点和难点,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工作措施到位、责任明确到岗、压力传导到人。同时,要积极主动与市创文办、望浯园社区定期会商,分享“创文”工作动态,确保问题发现及时、会商解决及时、经验教训总结及时,全力以赴抓文明创建。

三是在担当作为上“再加码”。要在安排部署上担当作为,建立公司“一把手”统筹抓、分管领导分头抓、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具体抓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全员参与、人人有责。要在属地帮扶上担当作为,坚决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持续提升文明劝导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帮扶工作经费,确保创建惠民、帮出成效。要在项目建设上担当作为,全面摸排公司所管理的市政道路设施、绿化设施、路灯照明、雨污井盖等项目存在的问题并迅速修复整改到位,集中力量攻坚道路提质改造、智慧停车、棚改安置区、养老服务中心、“断头路”等重点民生项目,对标对表补齐配套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在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中彰显国企担当,奉献浯发集团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陈瑾莹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4/12675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