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强化信贷供给 解决融资难题 为祁阳打好发展“六仗”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3-05-27 21: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 )5月27日,祁阳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信贷供给,解决融资难题,为祁阳打好发展“六仗”贡献金融力量。祁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雄文主持会议。

陈小平-2.Bmp

陈小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金融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在服务实体经济、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等领域注入了金融“活水”,为推动祁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金融贡献。

陈小平指出,当前,祁阳有庞大的市场主体、有众多的重点项目、有广阔的投资空间,各银行机构要主动对接全市产业布局和投资导向,服务重点项目和企业发展,创新融资方式,精准投放贷款,切实保障我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资金需求。

陈小平强调,金融工作是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系统观念,打好组合拳,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目标,确保全年存贷款余额增速均要增长16%以上,确保政府项目融资需求,确保银行洽谈项目落地。要强化对接,建立政银企三方联动机制,政府要创建融资平台、交流平台、诚信平台、服务平台,推动银企合作;银行要主动挖潜增源、创新方式、向上争资、提升水平,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企业要规范项目论证、资金管理、财务制度、诚信经营,获得银行贷款支持。要加强调度,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实行一月一考评,一月一通报,确保金融工作落地见效。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金融知识,研究、支持金融工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效率和水平,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祁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分析了1—4月金融形势,通报了当前重点项目融资进展情况,各金融机构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围绕抓好今年金融工作进行了发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1/12697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