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白水镇:关爱群众健康 提高健康水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婷 编辑:邓帅 2023-05-26 09: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彭婷)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近期,为满足群众的需要,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白水镇党委政府组织志愿者会同卫健办、妇联、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两癌免费筛查、养生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5月23日晚,众升村卫生室内,村医正认真地给村民讲授如何辨识体质,并现场为大家逐个分析体质特征,根据不同的体质为大家提供相应的中医保健方法。

5月24日,联丰村卫生室外,老爷爷老奶奶们结伴而行,三五成群,手持身份证,有的端坐着测量血压,有的则挽起衣袖配合医护人员抽血检查。

5月25日,白水镇卫生院内,普济桥村志愿者组织该村35岁-64岁适龄女性有序排队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刚生完二胎不久的陈女士表示,自己生完两个小孩身体一直不怎么好,一直想去医院做一下体检,之前看村里有65岁以上的老年人体检,刚想问一下有没有针对我们女性的体检呢,这不,今天就通知过来做检查啦,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体检活动。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已开展健康知识讲座40场,健康义诊70余次,“两癌”免费筛查2000余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深化“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婷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0/12692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