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村甸镇:“三个到位”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3-05-26 09: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6日讯为切实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祁阳大村甸镇以“三个到位”为广大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隐患排查到位。大村甸镇通过隐患排查,在全镇21个村(社区)66处交叉路口共安装道口警示标注20根,凸面镜一块,交通标志牌90块,减速带38个路口共计320米,安全五小工程建设,有力助推大村甸交通安全形式平稳有序运行。同时,清理路口拐角遮挡视距障碍10处。

路面管控到位。大村甸镇组织派出所干辅警、镇交通专干、村干部和“两站两员”开展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和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加强重要活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村干部和“两站两员”加强村口文明劝导,让违法行为不出村。

安全宣传到位。大村甸镇组织镇司法所到镇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活动,向在场师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出行注意事项,并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和印有交通安全常识的写字本,教小朋友正确佩戴头盔,识别交通信号灯。镇村干部和村“两站两员”下村入户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村村响广播每天播放交通安全知识。

接下来,大村甸镇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筑牢道路安全防线,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出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