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祁阳农商银行:让金融活水 浇灌田野沃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发明 王湘 编辑:邓帅 2023-05-26 09: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何发明 王湘)五月初夏,绿油油禾苗长势喜人,乡村田野美丽如画。在湖南省祁阳市浯溪街道办事处唐家岭村,种田大户于三军收到了祁阳农商银行唐家岭支行信用贷款20万元后,连忙说“真的要感谢祁阳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为我解决了资金难题”。

他今年承包了500多亩稻田,缺少部分资购买化肥农药及机具,不知如何是好。恰恰,祁阳农商银行唐家岭支行员工到该村了解农民的资金需求情况,得知他资金周转不灵的现状,通过走访村委会并核查营业执照后现场为其授信,及时为该种田大户办理了信用贷款20万元,解决了该种田大户的燃眉之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农商银行服务“三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农商银行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祁阳农商银行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奋发有为,积极主动跟市农业农村局以及省农担贷对接,为支持农业经济发展及时灌输“金融活水”。陈老板前几年建了一个花卉种植基地在银行贷款了20万元,今年又联合几户农户搞起了水稻秧苗培育,在资金上遇到了问题,祁阳农商银行三南路支行,主动为种子企业在种质资源培育开发、种业科技创新等环节提供金融服务,与省农担贷合作,及时为其发放高标准农田建设贷款60万元,并为种子育苗基地发放贷款50万元。

近年来,祁阳农商银行扎根“三农”沃土不动摇,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将支农惠民政策落实落细到万千农户身上,为高质量书写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时代篇章树立了金融服务榜样。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支持种植大户67余户、授信金额6320万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发明 王湘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0/12692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