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浯溪一中:参观交通教育基地,践行交通文明法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勇奇 编辑:邓帅 2023-04-25 09: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徐勇奇)4月23日,浯溪一中组织部分学生前往祁阳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浯溪一中在基地警官的带领和组织下,有序地参观听取了教育基地的视听资料。这次学习参观,可谓收获颇多,学生们详细地了解了全方位的交通安全知识,认识了各类交通安全标识,默记下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而场馆内的互动“游戏”,更是让学生们在新奇的体会下学到了各类交通安全常识与技能,在“交通事故自救互救”区域,学生们纷纷展开身手,用心学习“心肺复苏”抢救技能和简单的止血包扎技能;通过短片,“路怒症”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让学生们触目惊心,并让学生们联想到自家的大人,可能也会出现此种暴怒心理,有学生当即表示会回家及时劝导家人,莫犯危及生命的“路怒症”。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提高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用心关注青少年儿童平安成长,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践行交通文明法则”“做文明的交通人”的理念会深深地种植在学生们的心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勇奇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69/12595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