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一中:围绕大阅读 做好小文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朝晖 编辑:胡湘琴 2023-04-24 10: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书中有世界,阅读即日常;开卷真有益,分享无界限。”在2023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祁阳一中认真组织“让阅读成为习惯”相关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阅读积极性,从激发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鼓励自主海量阅读等方面入手,打造书香校园,为创建学术型特色高中奠基。

通过读书实践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的好习惯;以书为友,与经典为伍,与先哲对话,与博览同行;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开拓广阔视野,提高审美情趣,厚实人文底蕴;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和谐发展,促进师生健全心理的养成。

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组织“好书”交换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发动每位学生开展“献一本看百本”活动,进一步丰富班级图书角。要求每位同学把自己喜欢的书带到班级,由图书管理员统一管理、借阅,形成“我来读好书”的读书氛围。同时倡导班级间、年段间的图书交换,在交换图书的过程中,加强同学们爱护书本的意识;语文教研组组织开展“相约好书,牵手美文”读书交流活动。指导并激励学生快乐读书,共享读书的乐趣;开设阅读导读课,为学生课外阅读导航,让学生掌握读书的方法,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开展“好书推荐会”“故事会”“读书博览会”“名人名言”等活动;举行“读后感”征文、读书笔记、演讲比赛,在此基础上评选学校“读书之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朝晖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68/12592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