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疯狂石头”致眩 中医大夫巧解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慧 王卫 编辑:邓帅 2023-04-24 10: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董慧 王卫)您是否经历过睡觉时只要一翻身或一转头,立刻会出现几十秒钟的天旋地转,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您以为这是“高血压”“脑缺血”“颈椎病”或“低血糖”吗?那可能错了,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耳石症”惹的祸。

36岁的刘女士在广东上班,早上起床和晚上躺下睡觉时突然出现剧烈眩晕伴恶心呕吐,多在头位改变时发作,发作时不能站立行走,严重干扰日常生活,患者痛苦不堪,在当地用药数日仍不能缓解。回到老家祁阳慕名找到祁阳市中医医院内一科(脑病科)主任陈英,陈主任经过病史询问及体格检查确认患者为耳石症。

由于剧烈眩晕,患者非常焦虑,不停地出汗,治疗前双手紧张地抓住陈英主任说:“陈主任我怕”。陈主任安抚患者并心理疏导后,患者放松平静下来,接着陈英主任予Barbecue手法进行复位,十余分钟后,患者惊喜地发现眼前一亮,头部运动也不再有晕感了。“这效果太神奇了!一片药也没开就治好了病,幸福真的来的太突然了!”刘女士感叹道。

陈英主任提醒大家:如果您身边的人有眩晕感觉,甚至恶心、呕吐,请记住不一定是脑供血不足,不一定是颈椎病,可能是耳石症,一定要到正规医院专科治疗,不规范用药(比如非那根会抑制眼球震颤,导致判断耳石的位置不精准)会影响精准治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慧 王卫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68/12591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