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松林完小:世界读书日 齐声诵国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良挺 编辑:邓帅 2023-04-24 09: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朱良挺)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今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正式确定的第28年,祁阳市潘市镇松林完小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论语》诵读活动。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诵读是学习经典最好的方法。教室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诵读,之乎者也,有板有眼,书声琅琅,沁人心脾,一声声清脆的童音饱含深情地跟着老师齐声诵读国学经典,领悟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师生共读,各年级各班精心布置版面,伴着悠扬的古曲,全校园沉浸在《论语》的文化气息中。诵读完后,各班积极组织学生集体观赏《论语》讲解视频,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调动其学习经典的积极性,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学会读、读得懂,让全体师生们逐渐加深对经典文化的理解,并运用于实践生活。

为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各班还发起了亲子共读《论语》活动,邀请家长参与亲子共读,用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和家长和孩子共读读书的时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良挺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68/12591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