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疗机构麻醉和精神药品管理与合理使用培训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慧 王卫 编辑:胡湘琴 2023-04-27 10: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董慧 王卫)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规范化使用,促进合理用药,保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与应用的安全,日前,祁阳市中医医院在医院大会议室开展医疗机构麻醉和精神药品管理与合理使用培训会。

药剂科主任唐柏平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结合医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制度,对麻精药品的目录、麻醉药品印鉴卡管理、使用原则、验收管理等内容进行逐一详细的梳理及讲解。对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麻精药品的临床应用管理和疼痛治疗药物的合理选择进行了重点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临床科室医师及药师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医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合法、安全、规范的使用,保证麻精药品的合法、合理、安全使用,为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慧 王卫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61/12604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