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中心幼儿园 安全护航 严防溺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郁 邓娣 编辑:邓帅 2023-04-26 09: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李郁 邓娣)近日,为了增强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祁阳市中心幼儿园利用多种途径开展了“安全护航 严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祁阳市中心幼儿园首先通过召开预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来强化全体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多媒体课件、儿歌、案例等,让幼儿认识防溺水的标志和基本的自护自救的方法,并利用晨间谈话、制作手抄报、情景演练等形式,以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专项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明白不到河边、池塘等水边玩耍,不独自去游泳,提高幼儿“防溺水”意识。幼儿园还通过家长群宣传、电子屏、发放倡议书及防溺水安全教育责任书等各种渠道让家长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履行看护责任,家园携手来增强孩子的防溺水意识,从根源上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幼儿园将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郁 邓娣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60/12599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