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虹街道明德小学开展科学与劳动融合实践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素珍 伍秦宏 编辑:胡湘琴 2023-04-14 10: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素珍 伍秦宏)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促进课堂教学活动与社会活动相结合,近日,祁阳市长虹街道明德小学部分学生来到湖南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祁阳市德辉现代农业基地参加小学科学教学融合劳动教育的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们参观了数字蔬菜基地,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蔬菜,并了解了无土栽培技术,感受科技为农业生产带来的发展变化。接着,孩子们博采众长,为农场设计了形式各样的环保标示牌。随后,所有学生分组合作,积极参与到手工、营养膳食、旧物改造、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劳动实践活动中。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不易,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完全贴合小学科学和劳动课本,坚持“课程引领,活动渗透”的原则,将科学知识与生活相联系,给予学生亲身参与实践探究的机会,有机将科学教学与劳动教育进行融合,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劳动品质。真正实现了从课内走向课外,从课本向“生活”拓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素珍 伍秦宏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58/12561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