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虹教管中心:教学竞赛促提升 同台竞技绽芳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怡萍 编辑:胡湘琴 2023-04-14 10: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汪怡萍)为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市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4月13至14日,长虹街道教管中心组织开展本辖区小学组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由各学校推荐的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课堂教学竞赛角逐。

竞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各显其能,结合各自所选课程精心备课,紧跟新课标步伐,以落实核心素养为目标,以学生自主学习为原则,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评委们从教材把握、教学方法、关注学情、教学过程、教学基本功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比赛结束后,及时召开了评委讲评会。评委们认真分析每一堂课,从教师的教态语言、课件的使用、活动的组织、过程的推进、课堂的生成、评价的实施等方面逐一点评。在评委的指导和交流中,参赛教师看到了差距,明确了薄弱环节,也得到了很多启发,确定了努力方向。

此次活动既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超越自我、快速成长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同时促进了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及业务水平的提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怡萍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58/12561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