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一场春天茶场里的读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陈斌 编辑:邓帅 2023-04-19 20: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黄强 陈斌)谷雨时节,祁阳市肖家镇九龙村的自然韵黑茶种植基地里,一路茶香,一路诗。祁阳市中小学生爱悦读二十四节气"谷雨"读书活动之“品经典美,采谷雨茶”在这里举行。

读书会-3.Bmp

读书会-2.Bmp

谷雨谷雨,采茶对雨。祁阳教育部门结合谷雨采茶习俗,将读书会搬进茶场。学生们换上充满春天气息的服装,手捧书籍,在生机盎然的茶道间读谷雨诗词、诵文化经典。学生们现场还表演了“采茶”情景剧,作了读书分享。一场春天茶场里的读书会,让学生们在大自然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读书会-4.Bmp

肖家镇汪家完全小学教师胡博表示,我们将这个读书活动,跟二十四节气结合了起来,选取了我们本地,有特色的乡村院落,还有劳动生产生活的这个场所,来开展读书活动,让同学们不仅亲近了自然,而且学习了传统文化,学生真正爱上了阅读。

祁阳爱悦读读书活动面向当地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组织开展,推荐了教师专业成长与教育管理书目、学生必读书目、家庭教育书目等。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及家长充分经历拟定计划、好书推荐、亲子共读、写读后感、读书打卡、读书分享等阅读过程。

肖家镇中心小学学生王子妍表示,我们能参加这次谷雨读书的活动,我非常开心。以后我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肖家镇中学学生毛远洋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觉得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将阅读作为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多读书,读好书。

读书会-5.Bmp

据了解,为推动“爱·悦·读”二十四节气主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祁阳市教育系统营造以阅读求新知、以阅读促进步、以阅读促教学的浓厚氛围,活动将评选出“爱·悦·读”学生读后感1000篇、书香达人1000名、书香班级200个、“爱·悦·读”教师及家长读后感各200篇、家长领读者200名。活动评选结果还将作为各中小学校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中小学校蔚然成风,共品书香之美,共享阅读之乐,为深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陈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53/12578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