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趣”课后 助力“双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旭 编辑:邓帅 2023-04-19 20: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彭旭)认真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满足学生课后服务需求,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人民中心小学建立“智趣新课后”平台,为全校师生提供丰富的课后学习资源,实现教师轻松教、学生快乐学。

智趣新课堂-3.Bmp

4月17日下午,在浯溪街道人民中心小学2208班,曾馨瑶老师正在使用“智趣新课后”平台,给同学们上一堂阳光少年《争做守法小公民》的课。只需要登录平台,线上就可直接打开课件,平台上自带教学设计、教学视频、PPT内容让老师实现跨专业上课,极大地减轻老师的备、授课压力。

浯溪街道人民中心小学老师:曾馨瑶

体验后,我发现平台里的课程内容非常的丰富、全面,可以让学生在轻松有趣的环境中学习,还减轻了老师们备课的压力,操作起来也非常的方便。

“智趣新课后”平台集管理平台、线上课程、实践资源、教师培训、教研活动“五位一体”,以数字化技术搭建全公益管理平台,解决了目前课后服务缺统一管理平台、缺适配师资力量、缺优质课程资源等痛点和难点。其中,省级精品课程由 500余位国家级、省级专家、名师合力打造,免费为全省中小学校提供53种课程、5000余节课时的教学设计与课件,是一个普适性、高质量、全公益的课后服务课程资源体系。

浯溪街道人民中心小学校长:朱碧林

我觉得“智趣新课后”这个平台很实用,它不仅为教师提供一个可操作的平台,而且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有趣、有价值的课程资源,我校使用这个“智趣新课后”平台以后,真正做到了智、趣有效结合,让教师可以轻松的教,让学生可以快乐的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旭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53/12578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