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第一督学责任区中考语文复习研讨活动举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勇奇 编辑:邓帅 2023-04-19 10: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徐勇奇)4月17日,祁阳市第一督学责任区中考语文复习研讨活动在浯溪一中成功举行,共同探讨2023年中考语文复习策略。

市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田育凡老师进行了《2023年中考语文考纲解读及中考语文复习建议》专题讲座,着重讲解中考语文三轮复习流程,要求老师把准复习时间节点,找准语文复习重点,切准语文复习难点,在有限时间内提高中考语文复习效率。市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谢海波老师的语文中考专题复习示范课《课外文言文实词解释》,课堂复习目的明确,教学板块清晰,课堂训练高效,运用“迁移、组词、推断”三法解题,有效地突破了课外文言文阅读理解的难题。市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李芝从中考备考的现实需求出发,把握语文学科特点,深入研究考题新变化,摆脱题海战术,与时代合而为一,强调“方法、策略、思维”的训练,走出一条有特色、有实效的中考语文复习之路。各学校教师代表就自己学校的复习计划和措施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相互借鉴,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为语文教师搭建了复习研讨的平台,也为中考语文的复习指明了方向,更增强了老师们备战中考,助力学子高飞,创中考新辉煌的信心和勇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勇奇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53/12575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