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宣传不停歇 防毒意识入人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裕峰 陈春林 周羊凤 编辑:邓帅 2023-03-30 17: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邓裕峰 陈春林 周羊凤)为进一步加强村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居民抵制毒品的能力。祁阳市乡村振兴局组织禁毒普法志愿服务队深入邵家岭社区、文富市镇黄泥塘村开展守护平安不毒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禁毒 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社区,志愿者向过往群众简明扼要地宣传讲解毒品种类、危害和制毒窝点的识别,并发动群众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主动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

在文富市镇黄泥塘村,志愿队深入农户家逐一向农户宣传禁种铲毒知识,向村民介绍了罂粟的外形特征,有力地提高了群众识别罂粟的能力,告诉群众不要存在把罂粟幼苗当作蔬菜食用的意识。同时,志愿队提醒群众在田间地头、犄角旮旯、房前屋后、废弃院落等地方,如果发现罂粟种植,要立即向村委会反映,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的违法行为。

通过志愿者的详细解说与耐心解答,群众们对毒品的种类、危害有了进一步认识,提升了群众防毒拒毒的自觉性。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也将在生活中向亲戚朋友普及禁毒的重要性,坚决抵制毒品带来的社会危害,绝不触碰毒品,全力支持禁毒斗争,为建设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裕峰 陈春林 周羊凤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74/12515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