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多个自驾车队齐聚祁阳 共享油茶博览盛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3-03-25 21: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3月25日,第二届全国自驾俱乐部大会暨湖南自驾旅游发展大会发车仪式在祁阳市浯溪公园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500余名自驾爱好者,将在永州共同开启为期四天的自驾打卡体验。

自驾车队-1.Bmp

雨后的祁阳,春和景明。浩浩荡荡的自驾车队成为祁阳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车友们边行边游,尽情邂逅旅途的“诗与远方”。在中国油茶博览馆,一道道古法榨油工序,让来自宁乡的张阿姨回忆起了儿时的乐趣:“五几年的时候,我就跟着我的叔叔去榨过这个茶籽油,这个原酿茶油好香的。”

自驾车队-3.Bmp

作为我市首座以油茶为主要特色的博览馆,以“文旅+创意+科技”为主题,以油茶历史文化+产业发展为主线,通过声、光、影、景以及现代科技手段,为车友们送上了一场“油茶博览盛宴”。

湘潭游客陈女士表示:“比较震撼,第一次看到这么漫山遍野的都是油茶树。然后通过学习知道了古时候茶油是通过千辛万苦才锤炼出来的茶油,然后又知道我们现在的技术,我们的茶油得到了更大的发展。”

自驾车队-2.Bmp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自驾游活动中,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将组织全国各地的车友们奔赴永州各县(市、区),一览永州好山好水,进一步挖掘、整合和开发永州特色旅游资源,围绕“兴景、活业、旺市 ”的目标,培育丰富多彩的自驾旅游产品和线路,力争为永州的文化旅游发展增添新的亮点。

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专业领队米健林表示:“本次我们做这样的活动,就是想把我们永州以及我们祁阳,(和)其他县区、城市、景点区域给到我们游客,带给我们的游客。接下来我们省自驾游协会肯定会推出一些线路,让广大的自驾游爱好者,更多的来到祁阳,体验祁阳的山水文化,体验祁阳的美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9/12500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