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里桥镇:交通安全进校园 知险避险伴“童”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玥珂 编辑:胡湘琴 2023-03-25 20: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戴玥珂)为提升学生及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3月22日下午,七里桥镇在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七里桥交通-1.Bmp

七里桥交通-2.Bmp

活动包括安全知识讲座、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交警现场上课和知识抢答赛、组织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四项内容,重点围绕学生安全出行、骑车乘车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讲解,让同学们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抵制危险和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提醒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齐声朗读交通安全承诺书,并在承诺签名墙上签名,氛围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出行中要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本次宣教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交通规则,培养了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能自觉维护好、遵守好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并通过小手牵大手,以学生影响家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为构建文明社会,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城市奉献校园力量。

七里桥镇党委副书记林志斌表示:七里桥镇距离县城3.5公里,距离近所以居民出行会乘坐非法运营的车辆,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交通安全的隐患相对比较多,我们最主要的是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的出行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文明行为,希望学生放学的时候,能够做到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玥珂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9/12500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