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发改局:全力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通讯员 黄俊璋 编辑:邓帅 2023-03-24 20: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通讯员 黄俊璋)祁阳市发展和改革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要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发改局-1.Bmp

在祁阳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发改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分类整理、物资清点。重点对仓库储存物资的种类、数量、质量、日常储存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设施、用电、防火、防水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应急物资处于有效使用状态。并根据清点结果进一步核准救灾物资数量,实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救灾物资储备规范化、透明化、制度化管理。

在永粮米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应急成品粮保管台账和经营台账详细了解我市应急成品粮储备情况。同时要求承储企业必须实行专仓储存、专人保管、专账记载、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目前,祁阳市共落实县级储备粮7400吨,应急成品粮(大米)1750吨,猪肉储备150吨,社会责任储备稻谷300吨。

祁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发明

为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发展粮食生产、加强宏观调控、稳定粮食市场、保障粮食安全为目标,着力抓好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粮食储备能力、粮食流通能力等方面工作,扎实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工作,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通讯员 黄俊璋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8/12498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