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人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陈瑾莹 通讯员 范丽 编辑:邓帅 2023-03-24 20: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 陈瑾莹 通讯员 范丽)3月22日上午,祁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茅竹镇、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塘村委会、祁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

五社联动-1.Bmp

一大早,在茅竹镇大塘村幸福院里,社工们带来水果等物资,与老人们拉家常,宣传防火知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社工们还拿出工具,对幸福院里的家电和防火器具进行维修和检查,确保老人们用得安心、住得放心。同时,他们还精心制作了一道道美味又营养的佳肴,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暖意融融。

据了解,祁阳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起步于2018年,主要围绕社会救助、一老一小关爱服务、社区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专业性服务。目前,全市共有持证社工50余人,已建成镇(街道)社工服务站22家,社工机构2家,全年开展公益活动300余场次,受益群众6.9万余人。

祁阳市祁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江海荣

在社工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我们只是做了比如说陪护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这些小的事情,但是对我来说,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实现了专业的价值。我将继续组织更多的社会服务活动,传递社工“助人自助、关爱、尊重、平等”等价值理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陈瑾莹 通讯员 范丽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8/12498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