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电商助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3-03-29 20: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9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伍彬彬)近年来,祁阳市大力发展电商平台,让互联网企业参与到乡村振兴,利用线上强大的供应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地方农产品通“电”,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

电商助农-1.Bmp

每天一大早,永州市买菜第壹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罗嘉瑶就在公司与同事们一起挑选新鲜的蔬菜,一边打包称重一边上网查看订单,在她看来:“电子商务像一根红线,一端系着家乡农副产品,一端连接广阔市场。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小看到祖辈、父辈们,在农村种植和养殖一些农产品,到城市里去销售,有时候卖不出去,导致家里经济困难。那时在我心灵深处就有个梦想,希望将来能为农村的经济发展,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做点贡献。”

随着电商行业的兴起,罗嘉瑶也开始通过网络平台宣传推介家乡的优质农副产品,计划采用“公司+农户”的订单模式进行线上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据罗嘉瑶介绍:“公司已经在大米加工、农产品销售、种植以及互联网化,形成了初步规模,冷链物流辐射了整个祁阳市乡镇,为农产品流通城乡一体化打下了基础。目前公司有了集团化发展的规划,销售已突破6000万元以上。”

电商助农-4.Bmp

目前,祁阳“市-镇-村”三级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建设完成1万平方米电商产业园1个、镇级电商服务中心19个、各类电商站点337个。其中,电商产业园签订入驻企业达36家,电商交易总额达12亿元。农村电商站点覆盖率达60.2%。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0亿元,网络零售额达8亿元,农产品上行交易额2.65亿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3/12512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