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挂榜山林场:做到“四个加强”严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冠 编辑:胡湘琴 2023-03-29 11: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冠)针对清明期间集中上坟祭祖,极易发生森林火灾的实际,挂榜山林场强化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3月8日在太白峰工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演练,增强了指挥员的组织能力和一线打火队员的处突能力。3月21日,召开了林场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对清明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同时,林场副林长、工区林长分别向林场林长、林长办签订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承诺书。

加强宣传教育。在重点路口悬挂防火横幅,张贴警示标语、通告;设置防火牌,安排宣传车、使用喊话筒在各工区和重点山头地块进行巡回宣传,与进入林区人员签订一系列防火安全承诺书;要求各工区职工着装带扑火工具开展巡山巡林工作。

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格实行野外用火审批,对痴、呆、傻等低智人群逐一落实监管责任;对坟头、林地交界等易引发火灾地段的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安排护林人员在进山入林口、重点卡口设点,建立进山人员登记联系制度,对进山上坟祭祖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姓名、手机号、车牌号等。

加强值班处置。在3月29日至4月9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林场防火办联合督查室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发现因责任人脱岗、漏岗或对火情瞒报、迟报而引发较大森林火灾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冠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3/12510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