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格规范餐饮用油标示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宁波 编辑:胡湘琴 2023-03-29 11: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宁波)为规范祁阳市餐饮行业转基因食用油使用行为,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开展餐饮行业经营中使用转基因食品公示标示专项整治行动。

自2月份以来,该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食品药品中队出动执法人员117人次,对城区内浯溪、长虹、龙山办事处的29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食用油购进、仓储、使用情况,是否按照《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九条“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应当按照规定显著标示”的规定对转基因食用油进行标注。

执法人员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正确公示食用油使用信息,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对祁阳市餐饮行业经营中使用转基因食品是否进行公示标示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全市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宁波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3/12510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