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角塘镇: 开展道路交通整治 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理军 编辑:邓帅 2023-03-29 09: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杨理军)在羊角塘镇各条主要道路上,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镇村志愿者们热情的向行人们宣传着交通文明知识,搀扶行走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劝阻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在繁忙路段疏导交通、维持秩序...这是该镇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整治中的一个片段。

今年以来,羊角塘镇把道路交通整治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抓手,对各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进行“点穴式”治理,大力营造畅通无阻、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让群众出行“放心”“舒心”。

思想上“绷紧弦”。针对镇汽车站前的转角路段易发交通事故、高杆灯下车辆乱停拉客、行人乱穿马路、超市附近车辆乱停乱驶、商贩占道经营等“老大难”问题,该镇党委政府丝毫不敢懈怠,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一事一策”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召开全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动员会,压实交通、运管、市管等镇直部门和各村(社区)的工作责任,全路段、全人员、全流程开展交通安全整治。

行动上“拉满弓”。加强群众宣传,形成“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村村响’”“五位一体”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体系,在街道繁忙路段、村主干道路口、村委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各窗口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送,镇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定点播放,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家长参与交通安全整治,将服务对象变成工作力量,形成全镇道路交通整治“大合唱”。

责任上“落到点”。在各路段设岗定责,把镇机关人员作为整治工作的基干力量,科学统筹整治工作与其他工作,在原来值班人员安排的基础上,将镇机关人员分成5支志愿者队伍,每支队伍由1名镇领导带队,轮流开展路段值班、文明劝导、巡逻宣传等安全整治工作。抓住“关键少数”,健全镇主要领导“带头抓、抓带头,具体抓、抓具体,反复抓、抓反复”工作机制,发挥“领头羊”作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理军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3/12509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