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家坪镇: 落实信访联席机制 推动信访工作见实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永 周金龙 编辑:邓帅 2023-03-29 09: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永 周金龙)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的精神,根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龚家坪镇主动作为,充分落实信访联席机制,推动信访工作见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工作合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着力推进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落地运行,建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镇长为总召集人,政法委员为副召集人,其他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在重要时间节点,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切实加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通过绩效考核机制,压实各社区、职能部门工作责任,逐步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全镇上下共同参与的信访工作格局。

二是完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构建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各自包保的运行机制,做到有统筹有分工,统分结合。坚持班子成员坐班接访、带案下访等制度,认真做好群众诉求登记办理。坚持温度接访,对每一位群众都热心接待,耐心疏通,认真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时交办、协调处理信访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不推不拖。对于重大信访问题,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工作亲力亲为。

三是加强协调,确保工作实效。牢牢盯住信访积案,坚持在“减存控增”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化解积案、应急处置、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机制,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框架内,向上积极向市政法委、信访联席办和市联点领导汇报,向下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信访事项进行分析研究,群策群力推动问题及时有效化解。自联席会议成立以来,通过研判分析重、难点信访事项,提出具体化解意见,落实措施,研判信访事项18起,化解重大信访积案3起。群众反映的初信初访、信访积案化解质效明显得到提升,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得到有效化解。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永 周金龙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3/12509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