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香桂 编辑:邓帅 2023-03-29 09: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杨香桂)为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创新党日活动形式,祁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祁阳市疾控中心党委带领中心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发生地广西兴安县,在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一场现场党课教育活动。

活动中,疾控中心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向伟大的红军战士集体鞠躬,肃立默哀,敬献花篮,寄托对烈士无限的怀念和敬仰之情。随后,同志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忠诚于民的初心和使命。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讲解员向同志们讲解了1934年11月下旬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广西时,突破敌人第四道防线的湘江战役,让所有党员都了解1934年在广西桂北一带发生的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在这场气壮山河、惊天动地的战役中,数万红军将士奋不顾身、前仆后继,视死如归、浴血奋战,以损失过半的沉重代价,掩护党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为红军保存了骨干力量和珍贵火种,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而又极其悲壮的一笔。

经过此次活动,中心所有党员都深刻感悟到红军将士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勇于献身的牺牲精神、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险的昂扬斗志,也激励着中心全体党员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香桂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3/12509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