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点单接单”打造志愿服务新模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陈瑾莹 编辑:邓帅 2023-03-28 20: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 陈瑾莹)祁阳市利用“云上祁阳”APP搭建志愿服务“点单+派单”服务平台,公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信息,公布志愿服务项目,提供以“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实现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

点单接单-3.Bmp

前不久,茅竹镇大塘村老年公寓里的冰箱出了问题急需维修,院长唐福祥熟练地打开手机“云上祁阳”APP,填写完需要服务的内容随即发布成功。平台通过派单,祁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接单。一个小时后,志愿者便带着工具上门服务,对损坏的冰箱进行检查维修。同时,志愿者们还带来了慰问物资,与公寓里的老人拉家常、问冷暖、宣讲防火知识,并为他们准备午餐,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祁阳市茅竹镇大塘村老年公寓院长:唐福祥

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这个志愿者队伍当中,服务于社会,使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当中,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关怀。

自去年以来,祁阳市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两中心”融合共建,借力“云上祁阳”APP,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区,全面构建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形成了“媒体+政务+服务”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祁阳全市22个镇街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全部接入“云上祁阳”客户端,全市有889支志愿服务团队、15.27万名志愿者在线上线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祁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唐群

通过云上祁阳app让我们接触到了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群,也通过云上点单系统让我们的志愿服务更加及时有效更加有人情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云上祁阳app,继续开展好我们的志愿服务,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陈瑾莹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2/12508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