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基地大收获 祁阳交警伴你“童”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瑾珂 谢海云 编辑:邓帅 2023-03-28 08: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瑾珂 谢海云)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祁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祁阳市观世完小百余名师生在祁阳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宣教民警采用符合儿童认知特点的寓教于乐的教育模式,通过观看动画短片、案例讲解、情景模拟,并让孩子自己体验操作,更加直观地感受交通安全知识在生活中的实践应用。基地内设置的汽车安全带模拟撞击装置及人行横道、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还原现实生活中的道路交通环境,模拟道路的步景为受教学生提供了安全和封闭的环境来学习交通知识,兼顾安全性和实用性,提升了学习的趣味性和有效性。孩子们从认识交通环境到学习基本的出行规则,培育交通安全规则意识,切实做到即学即用,知识入脑入心。

参观学习后,孩子们在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互动抢答区排起了长队,通过积极作答获得了小奖品。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并承诺回去后要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朋友和家人,努力带动身边所有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瑾珂 谢海云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2/12505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