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铺镇:优化营商环境,力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蓉 马汉彪 编辑:邓帅 2023-03-28 08: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曾蓉 马汉彪)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今年以来,文明铺镇以打造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为主线,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改善服务环境、健全服务机制,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在建设“五型政府”中锻造过硬作风。

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企业服务办、项目招商办,选派专人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和整改措施;镇纪委成立督察小组,负责全镇营商环境整治督促工作。

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开展好便民服务工作作为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文明铺镇2023年度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方案》和《文明铺镇2023年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等,进一步规范干部工作程序,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加大群众走访力度,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解决群众的忧困。

畅通监督渠道,实行窗口服务人员姓名、职责、电话“三公开”制度,设置临时去向告知板,公开“办事难”监督举报电话,时刻接受监督。

对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组织领导、窗口设置、制度上墙、待办事项建立了标准的考核机制,将营商环境纳入各部门年底考核内容。

践行人民至上,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中提升服务温度

创新完善服务机制,镇便民服务中心对服务事项的内容、程序、政策、工作人员情况上墙立牌公开,设有健康卫生、自然资源、农业服务、社保、医保、社会救助、住房城建、市场监管等窗口,做到让群众“只进一道门、找准一个人”;实行便民服务窗口延时和预约服务,建立和完善适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拓展了”网上办、延时办、电话办、预约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等多种服务形式;大力宣传推广“湘易办”“我的永州”,积极开展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2022年为群众办理各种服务事项6800多件,加大用工质量组织各项技能培训农民200多人次,调解民企各类矛盾纠纷6件。同时加强村级综合服务点建设,实现了村级便民服务点全覆盖,服务群众更加高效便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蓉 马汉彪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2/12505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