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白水镇:以”三员服务“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斌 编辑:邓帅 2023-03-28 08: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柏斌)为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切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近期祁阳市白水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扎实推进“三员服务”。以贴心服务全力打造“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腿”的服务方式,真正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做好政策的“宣传员”。白水镇共有46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都配备了一名驻村干部和一名帮代办专员,负责各自村辖区内的企业、群众服务工作。白水镇要求镇村干部及时了解、正确解读有关政策,及时传递党委政府及各项政策部署和上级部门要求,扎实为企业、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实现了政策在基层更稳固的落地开花。据统计今年以来,白水镇共开展了就业政策、医保政策、农耕政策等10余次政策下基层解读活动。

做好矛盾的“调解员”。在基层村社区以及企业遇到各类矛盾纠纷是在所难免的,当群众或者企业遇到矛盾纠纷后,镇纪委、政法办等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进行现场调解和办理,极大的节约了企业和群众的时间以及在矛盾苗头刚发生的时候及时得到遏制,有效的避免了矛盾焦点的升级。

做好办事的“服务员”。白水镇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为企业、群众做好“服务员”,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就能办好相关事项。近期,白水镇组织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的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为有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群众进行现场收资料和办证,3月份以来共为群众、企业办理了30余个营业执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2/12505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