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残联:上门服务打通残疾人办证“最后一公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晓春 曾志伟 桂海英 编辑:邓帅 2023-03-28 08: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彭晓春 曾志伟 桂海英)为解决残疾人行动不便、办证难问题,促进各项惠残政策有效落实,连日来,祁阳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市卫健局、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前往全市各镇(街道)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和偏远交通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办理残疾人证的“零距离”服务,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在办证过程中,医生详细检查残疾人员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诊断证明,询问病因、病史及致残原因,结合身体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对于不能到现场参与评定的群众,评定小组还实行上门服务,向他们宣传惠残助残政策,现场填写评残申请表,帮群众拍摄评残照片。评估结束后,残联工作人员针对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为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讲解了可享受的各类优惠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了残疾人心坎上。

残疾人及家属纷纷表示,此次上门办证真正为残疾人提供了便利,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使他们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的同时,在家门口还享受到了市级医院医务人员的服务。

据了解,祁阳市每年开展两次下乡办理残疾证上门服务。本次服务时间从3月20日开始到3月24日结束。截至目前,评残小组已对龙山街道、文富市镇、文明铺镇等全市5个镇(街道)共有316人完成残疾鉴定、办证、换证工作,受到了残疾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晓春 曾志伟 桂海英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2/12505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