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信访局:努力做好初信初访工作 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桂泽无 邓路 编辑:胡湘琴 2023-03-27 11: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桂泽无 邓路)做好初信初访工作是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避免小事变大事,小矛盾变大矛盾,问题升级的关键所在。近日来,祁阳市信访局高效推动初信初访事项办理,压实首办责任制和限时办理制,热情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办结率和化解率,确保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避免发生初信转重信、初访转重访的现象。

一是办理大提速。收到信访件后转交责任单位的时间由3日提速到半日;责任单位受理时间由15日提速到3日;责任单位办结时间由60日提速到30日。能当日解决的简单问题,做到转送、受理、办结当日完成。

二是回访重落实。对于初次信访事项,该局安排专人回访和跟踪督办,实行事前、事中和事后3次回访,做到群众诉求未理清不放过,信访问题未解决不放过,回访评价不满意不放过。

三是问责高强度。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对信访事项分清责任主体,每周进行调度、每月进行通报,并纳入信访工作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对初信初访办理质量不高、造成群众再次上访的,予以严肃通报,并提出责任追究建议。

今年以来,该局做到了群众信访问题交办不过夜,办结不过月,实现了初次信访“最多访一次”目标。全市共办结申诉求决类初次信访事项44件,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100%,一次性化解率100%,参评率98.04%,参评满意率100%。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桂泽无 邓路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1/12503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