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白水镇:送“爱”上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婷 编辑:胡湘琴 2023-03-27 11: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彭婷)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3月22至23日,白水镇联合市残联及民智学校开展扶贫帮困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白水镇组织工作人员会同市残联走村入户,开展下乡办证“一站式”服务残疾人活动。在玉陵村,工作人员走进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中,提供“一站式”评残、办证、换证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切实解决残疾人无法到现场办证的问题。同时,对残疾人及其家属宣传解读残疾人优惠政策,确保辖区内残疾人能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截至目前,该镇通过下乡办证的方式为20余名符合残疾评定标准的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

3月23日,在狮子村,白水镇工作人员会同明智学校师生和村“两委”干部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大米、油、牛奶等物资,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学生们有的帮忙揉肩,有的帮忙捶背,还有的主动拿上扫把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通过走访了解,明智学校表示,将定点帮扶狮子村,为村里成绩优秀的困难学子提供免费就读的机会。

今年以来,白水镇以关爱慰问、政策宣讲、帮助劳动为主要内容,以病残孤寡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动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和谐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婷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1/12503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