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何梦 编辑:胡湘琴 2023-03-27 11: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波  何梦)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4日上午,永州市卫生健康委、教育局联合组织永州市疾控中心、祁阳市卫生健康局、祁阳市教育局、祁阳市疾控中心在陶铸中学、城区白竹湖广场开展 2023 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各镇也同步开展,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预防结核病发生和流行。祁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贞霖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陶铸中学宣传活动中,通过介绍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使大家了解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以及结核病的可疑症状和传染途径,组织广大师生进行主题知识抢答,倡导学生个人加强锻炼,均衡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心理,积极预防结核等传染病。在城区白竹湖广场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健康咨询义诊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宣传讲解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治疗及国家免费政策等防治知识,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义诊等。此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结核防治宣传单2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认知了结核病可防可治,早期、规范的治疗是治愈的关键,并有力地推动了祁阳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何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1/12503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