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梅溪镇:做好农户“田保姆” 全力推进早稻育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陈正 编辑:胡湘琴 2023-03-15 20: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 陈正)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候,梅溪镇引导种粮大户抢抓季节,利用机械化、智能化农用机械设备进行早稻育秧,同时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全力推进早稻生产工作。

梅溪早稻育秧-1.Bmp

在梅溪镇大伍村的育秧工厂里,八名农户正在育秧播种流水线上忙着育种,在全自动的播种流水线上,一个个育秧盘装入事先准备好的营养基质土,洒上水后,把已浸种消毒的稻种播入,再用基质土覆盖,然后,工作人员用叉车将装着种子的育秧盘,一叠一叠移至育秧密室里催芽。

在月泉旺村,种粮大户陈清清正在卸载搬运刚买的一万张秧盘,今年陈清清种植了700亩早稻,为确保能够及时育秧,提高秧苗的存活率,陈清清新建了四个育秧大棚进行育秧,除了培育自家的秧苗,还能帮助其他农户育秧。

梅溪早稻育秧-3.Bmp

今年来,祁阳市梅溪镇整合闲置资源,充分利用示范效应带动,计划在全镇种植双季早稻1万多余亩,目前,梅溪镇已建成3个智能密室,4条育秧生产线,每个智能密室一次能催芽800亩,全镇现已催芽育秧3000多亩。

梅溪镇副镇长胡伟表示:梅溪镇在今年春耕生产工作中,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引导种粮大户对散户做到机械化服务,实行抱团式发展,新增育秧大棚15座6000平方米,同时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确保我们镇春耕生产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陈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9/12450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