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升平:不忘“兵之初” 当好“兵支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瑾莹 彭旭 编辑:胡湘琴 2023-03-15 20: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瑾莹 彭旭)穿上军装,他们是勇往直前的“尖兵”;脱下军装,他们是建设家乡的“排头兵”。近年来,祁阳市“兵支书”队伍不断壮大,他们积极扎根一线,以军人作风勇挑重担,迅速成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陈升平.Bmp

在原建档立卡户陈斌家中,陈升平仔细询问他家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用自己的勤奋改变现状,依靠政策帮扶与自身努力将日子越过越好。自陈升平担任支书以来,村里近40户困难群众通过他的联系对接到了适合的创收门路,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同时,他还带领村民积极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完成了古祠堂、古戏台的修葺和水利设施、乡村公路的建设,在广歧村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绘就出一副幸福新画卷。

陈升平把发展产业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带领群众拓宽产业路子,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他与村两委一方面引进祁阳市润天建材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建成湖南省唯一一个规模环保采石场,形成运输产业链,每年为村民创造了2000万左右收入。另一方面鼓励村里能人在家创业、就业,在村里成立了3家规模运输公司、5家贸易、物流公司等11家企业,同时大力发展湘莲套养、养牛、养羊等特色养殖,促进村民就业。村内11家企业公司共安排216名村民务工,每年工资收入500多万元。

陈升平1.Bmp

2017年,陈升平成为了一名“兵支书”,并连任至今。他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默默耕耘在基层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歧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壮大、村民增收致富保驾护航。2022年,梅溪镇广歧村先后获得祁阳市基层工作先进村(社区)、文明村(社区),他自己也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祁阳市优秀人大代表。

梅溪镇广歧村党支部书记陈升平表示:村里事务繁多,又涉及方方面面,村干部每天都待在村里。这几年来,建起了新的党群服务中心,村里所有的道路都安上了路灯。下一步,我们要把村里的产业路建起来,让大家的钱包变得更鼓。就算我已经退役了,但是我还是会以敢打硬仗的决心,继续带领村民们奔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瑾莹 彭旭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9/12450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